“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两面锦旗一封感谢信 宁波镇安小学全体教师收到最温馨的礼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11日 15:37

  9月10日,江东镇安小学全体教师收到了一份最温馨的礼物:一位家长委托区教育局送来了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前日下午4时半,江东区教育局办公室来了一位家长,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原来,这位家长是镇安小学403班谢佳言同学的妈妈郑女士。2014年9月,谢佳言同学被确诊得了白血病,郑女士给班主任王维老师打电话说明情况,王老师马上开始安慰郑女士。此后,王老师一直通过QQ和电话关心着小佳言的病况。王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感动着班上每一个学生和家长。为鼓励小佳言勇敢战胜病魔,班上学生和家长每周前往医院探望小佳言。“孩子被病痛折磨着,可每次一看到同学们来看他,就高兴得忘了病痛。”

  小佳言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属于难治易复发型,化疗缓解后需转院到上海做骨髓移植。为照看儿子,郑女士辞掉了工作。然而,高额的医疗费用,让郑女士一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考虑到小佳言一家的艰难,王维老师在班上发起捐款,短短几天,就收到3万多元的爱心款。403班的爱心行动迅速发展为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次爱心行动,学校迅速发起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捐款活动,并成立了以小佳言命名的医疗基金会,全校师生和家长纷纷伸出友爱之手。这一切,郑女士都蒙在鼓里,直到2014年12月17日,在顾秋红校长、班主任王老师和一位学生家长代表出现在她面前时,她才知道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为小佳言捐款近30万元。王老师还带来了写满祝福语的爱心千纸鹤和祝福信件。捧着爱心捐款,郑女士泪流满面。

  小佳言现在还在治疗,病情已经稳定很多,郑士女悲苦的心情也一天天好转。教师节来临,一直想向学校表示感谢的郑女士特别定制了两面锦旗,于是就有了昨天的一幕。(宁波日报陈敏)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