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感受祖国崛起的脉搏,这是下应的抗战纪念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06日 17:12

  今天是9月5日,距离阅兵仪式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天,可是小应的内心仍旧被壮丽的阅兵给激荡着。相信邻居们也是如此,这样骄傲的瞬间,作为国人,怎么可能忘记。同样的,在为祖国崛起骄傲的同时,我们下应,也在度过属于自己的抗战纪念日。身为下应的邻居,你经历过了吗?

   天宫:阅兵这一刻,我们都在

  无论是在阅兵现场还是电视剧旁,我们同步观看着阅兵直播,我们的心都是一样,为祖国自豪。

 
  萌萌哒习大大,还有我们帅气的军人们!
 

  (我们都在看,祖国的阅兵~)

  上午十点,阅兵式正式开始。当70响礼炮鸣出最强音、当《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天际、当抗战老兵乘车方队出现在我们视线时,党员们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纷纷在党支部群里留言。

  “国家强大了,我们腰杆直起来了”;

  “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革命老兵的浴血奋战,就根本不会有我们今天安稳、幸福的日子”;

  “坚毅刚强的身姿、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举世瞩目的先进装备,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前进的力量”

  党员的心声,无不传达着他们激动、奋进的心情。此时此刻,爱国激情瞬间爆棚,民族精神和士气顷刻提升。虽然战火的硝烟已经消散,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使命正在起航,让我们共同感受中华崛起的脉搏,牢记肩负的使命,一起挥臂前行。

  红歌唱响祖国情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熟悉的音乐在宽敞的KTV包厢中唱响,史阿姨优美的嗓音,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年代,令人沉醉。如果光听声音,任谁也想不到,这是已经65岁的史阿姨在歌唱。

  8月31日,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天宫社区老年协会开展“红歌唱响祖国情”活动,社区老年人欢聚一堂,通过一首首经典老歌,重温抗战岁月,感悟今天的美好生活。

  “以前从来没来过KTV,这次来感觉自己回到了二十岁”,杜阿姨的话引来大家一片共呜。老人们个个精神饱满,喜气洋洋,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曲目,深情演绎了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

  天宫社区老年协会“红歌唱响祖国情”,用唱红歌的形式纪念了抗战胜利70周年的胜利,大家用歌声向那段难忘的岁月致敬,在歌声里享受着现在那美好的幸福生活,充分展现了天宫社区老年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而东兴社区,则是选择了播放红色电影,来纪念抗战往昔!

   东兴:放映红色电影纪念

   ◆红色·记忆◆

  9月1日,东兴社区组织全体社工在居委会三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血战台儿庄》。

  影片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日本侵略军为了迅速实现灭忙中国的侵略计划,从南北两端沿津浦铁路夹击徐州,在历时半个多月的激战中,中国军队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最终取得胜利,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凶焰,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前辈的献血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感珍惜。此外,在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同时更要勿忘国耻,力争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