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圆梦使者”第9次助学会举行 15名寒门学子领到8万多助学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20日 10:05

  “为什么要读书?要为国家读书,为我们的民族读书,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8月19日下午,温馨的助学见面会又一次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12楼会议室举行。从2007年开始,每年8月份,本报社会新闻部受匿名的好心人委托,向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发放一学年的学费。9年来,爱心人士“圆梦使者”已累计帮助43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实现大学梦想。

  今年7月,有几位受助学生在“圆梦”QQ群里反映大三学费提高了。好心人得悉这一情况后,表示会满足学生的要求。其中一名受助学生四岁那年父亲病故,后来母亲远走高飞,由年老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前两年,他靠暑期打工赚些钱减少爷爷和奶奶的负担,但今年暑期因没有找到工作,感到压力很大。当记者将这一情况告诉好心人后,他另外资助了1500元。

  前天,好心人将资助15名寒门学子的8万多元钱交给记者,并写了一封致同学们的信。他说:“孩子们,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是三年了,不知你们学习可好,家里可好?虽然你们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叔叔帮助你们读完四年大学,还送给你们四个字:读书明理。”

  在信里,好心人情真意切,鼓励孩子们不要为读书而读书,要把自己培养成道德高尚的人,懂得感恩,感恩国家,感恩老师,感恩生命中每一个人。要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人可以穷,志不能穷,心不能穷,人生没有圆满的,总会遇到磕磕碰碰,告诉自己,我行!我能!要始终充满勇气和信心。”信的最后,好心人还希望学生们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许多学子看完信后表示要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好好读书,传递正能量,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薪火相传,爱心延续。在昨天的活动中,每个学生和部分家长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其中小甜同学还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她说,人生就像地铁车站,你来我往,互不相识,但是,只要有心,我们在匆匆的人生道路上,就会相识相知,并成为一个内心温暖而又有力量的人。(宁波日报朱和风黄琼)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