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何美蓉:持之以恒做公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20日 10:05

  何美蓉前往贫困山区幼儿园,送上图书、书包、新衣等。

  【人物名片】何美蓉,女,1953年3月出生,1994年5月入党,现为奉化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民主社区党员志愿者。2000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她先后帮助400多名贫困学生结对,募集助学款50余万元、助贫款8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5000多人次。曾获中国好人榜好人、省首届十大杰出义工、第四届浙江慈善奖、宁波好人、宁波市优秀志愿者、宁波市百名社区之星、宁波市十大慈善之星等荣誉。

  几乎每一天,何美蓉都处于“忙碌”的状态。

  有打电话前来咨询问题求助的,有上门找她帮忙给儿女解决婚恋问题的,有残疾人突遭变故急需搭把手的……大伙儿都认定了“何阿姨”这块牌子,而应接不暇的何美蓉,则忙得连中午眯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

  何美蓉今年已经62岁了。上世纪60年代,她在黑龙江农场支边,在一次车祸中因公致残,那时好多素不相识的人为她献血。也因为这个事,在她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何美蓉想着,如果生活好了,要回报社会。

  2000年,何美蓉加入了奉化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虽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但每次活动却是干劲最足的那位。助残、助学、帮困、扶贫、环保、红娘、调解……何美蓉渐渐成了奉化志愿服务的一块“招牌”,参加的公益活动类型也越来越多。何美蓉说,她三分之二的时间用在了志愿服务活动上。

  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2013年6月7日,何美蓉成立了奉化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室———何美蓉工作室,旗下有专业的志愿者团队和热心志愿者,一起为社会服务。

  现在,在何美蓉的手机里,有两个微信群。一个有100多人加入的“爱心群”,专门收集各类需要帮助的人的信息,敬老助学、助困、助医、环保、募捐……不一而足。另一个,是70多名有一技之长者加入的“师傅群”,各行各业的专业志愿者在这里云集,一有需求,随叫随到。

  “依托工作室和新媒体,现在志愿服务对接的效率比以前高多了。”何美蓉扳着手指算了下,工作室每个月至少有6至7个公益项目在常态化推进,平均每个星期会有一个主题性的公益活动推出。

  “温暖一个心灵,人间就多一份爱心。”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何美蓉说,这条公益之路,自己还将继续走下去。 (宁波日报黄合)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