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博物馆深入开展社区文化惠民活动 特殊群体请进博物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20日 10:05

  图为活动现场。(项聪颖摄)

  8月19日一大早,一辆载满了观众的大巴车稳稳地停在了宁波博物馆的入口旁。几位志愿者或扶或背,帮助十来位“特殊”乘客下车。这是宁波博物馆组织安排的一次邀请参观活动,观众是来自宁波划船社区的残障人士。随车前来的还有他们的家属以及划船社区的社区代表。

  宁波博物馆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仅主动安排接送车辆,还调整了参观路线,重新编排了讲解词,准备了宁波话和普通话两个版本,宁波博物馆负责人等全程陪同并派出精兵强将讲解,让参观者享受了一次悠闲又充满趣味的文化大餐。一位患耳疾的姑娘,在参观过程中,把每一件展品旁边的解说词都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一位行动不便,需要让人搀扶的阿姨,不仅坚持了整个参观过程,还不停地夸赞“真惬意”。

  据介绍,宁波博物馆在此前的一次活动中获悉,划船社区有一些身患残疾的居民,对历史文化知识非常感兴趣,但是碍于各方面原因,很多人无法前来博物馆参观,更没有亲眼见过各种珍贵的文物。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波博物馆积极与社区联系,并提出参观邀请,从而促成了这次“组团参观”的活动。

  文化惠民是宁波博物馆的建馆宗旨,这些年来,“流动博物馆”“青少年探索体验”“东方讲坛”等品牌活动已为宁波市民熟知。像这样主动把特殊群体、弱势群体“请进来”,组织参观博物馆,并开展交流活动,点面结合进行社会服务与社会教育,也是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让文化的涓涓细流进入每位观众的内心。 (宁波日报陈青)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