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下应|传承继续:金谷少年再踏民乐之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7日 15:24

  老去不觉花有态,乱来唯觉乐多情

  小应一直觉得音乐的魅力遍及所有人,老人家也有自己钟情的音乐形式。那就是——民乐,它在咱们下应随处可见,但是以往咱们看到的多是老人家在唱着乐曲,弹着拉着这些乐器,可是这次,小应向邻居们展示的是不一样的民乐课堂,咱们的金谷少年们开始了他们的民乐学习之旅。

  ▲

  8月12日早上,下应街道金谷社区居委会里就会传出二胡优美的音色和孩子们充满朝气的欢笑声,一位白发斑驳的老人正举着自制的教材给孩子们讲课。这位老人是金谷社区的居民志愿者,来自金谷民乐队的丁忠康老师。

  今年78岁的丁忠康老师一直痴心于民族乐器研究,对二胡、古筝、笛子等民族乐器样样精通,这次是以居民志愿者的身份为暑期班的孩子上民乐介绍课。课上丁老师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二胡、古筝、笛子、鼓、琵琶等民族乐器的由来和构造,接着着重给孩子们教授了二胡的演奏方法,并让孩子们一一上台体验。

  ▲

  “民族乐器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民乐、愿意学习民族乐器,我特别有成就感。”丁老师说。

  当然了,作为咱们大中华的传统文化,民乐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这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小朋友们如果真的对民乐的乐器感兴趣,可是要坚持下去的。

  坚持的练习需要时间,但是音乐的形式多样,娱乐性也是它受人欢迎最主要的原因,在这个夏秋之际,咱们k歌比赛的最后一天报名,还不抓紧机会,回复“报名K歌”,参与我们的海选吧!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