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付雪美:孝老爱亲声名远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7日 10:26

  图为付雪美在做缝纫活儿。

  【人物名片】付雪美,女,生于1971年,慈溪市新浦镇黎明村人,一名在家务农的普通妇女。1996年以来,付雪美悉心照顾两个脑瘫的孩子和长期卧病在床的婆婆,孝老爱亲,声名远扬,曾荣获“宁波好人”、慈溪市道德模范等荣誉,日前又荣获宁波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其感人事迹被国内众多媒体广泛报道。

  付雪美,瘦瘦小小身材,她用羸弱的双肩默默承受着生活的重负。19年来,她悉心照顾两个脑瘫的孩子和长期卧病在床的婆婆,始终没有放弃。当地村民称她为“最美媳妇”。

  “我是媳妇,应该尽孝;我是母亲,应该尽责。”付雪美朴实的话语,透出的是坚定,是爱心,是美德!

  1996年,付雪美从丽水远嫁到黎明村与黄秋南结婚。1997年,他们的儿子出生,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欢乐。但命运捉弄人,孩子到了走路的年龄甚至连站也站不起来,后经医生诊断为脑瘫,这让初为人母的付雪美当场晕了过去。从此,她除了操持家务,还要照顾儿子,而儿子每天只能看着妈妈操劳,很难清晰地叫一声“妈妈”。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0年,付雪美的婆婆突发中风,治疗未愈,终日卧病在床。为照顾儿子和婆婆,付雪美只好辞去工作,在家做缝纫活儿贴补家用。上有要赡养的公婆,下有要照顾的病儿,丈夫黄秋南身体又不好,只能打零工维持生计。

  付雪美和丈夫决定再要一个孩子。她和丈夫去医院检查,化验结果又是“血型对抗”。这样的结果让夫妻两人倍感失望,但他们没有放弃希望,坚持接受治疗,希望上天赐予他们一个健康的孩子。2004年她又怀孕了,2005年1月孩子出生,是个漂亮的女孩,原本以为幸福的生活从此开始,没想到老天又开了一个“玩笑”:6个月后女儿的肌肉开始萎缩,检查结果还是脑瘫。

  生活的困难接踵而来,但付雪美没有屈服。她每天早上5时左右起床,洗衣、扫地、做饭,做缝纫活儿到深夜以贴补家用,忙得像个陀螺。夏天,她坚持每天给婆婆和孩子们洗澡;冬天,她总是先给婆婆和孩子喂饭,等到自己吃饭时,饭菜早已冰凉……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19年来,付雪美勇敢地面对现实,日夜操劳,为公婆和孩子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因为有了雪美,年迈的公婆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因为有了雪美,两个孩子虽然身体有恙,但每天穿戴整洁;因为有了雪美,家里总是干干净净;因为有了雪美,丈夫安心外出赚钱……她是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又是个伟大的女性,她用自己的坚持和行动,诠释着中华儿女“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宁波日报吴向正)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