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用歌声向那段难忘岁月致敬 宁波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7日 10:24

 图为合唱大赛现场。 (记者 周建平 摄)

  《在太行山上》《长城谣》《保卫黄河》《到敌人后方去》……8月16日下午,宁波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合唱大赛在文化广场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11个县(市)区及相关单位代表队的20个合唱团,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抗日经典歌曲让观众重温了那段烽火岁月。

  岁月流逝,艰苦抗战的记忆不灭;歌声犹在,喷薄而出的民族气节永存。舞台上参赛的各合唱团成员穿着庄重典雅的服装,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形,用激情飞扬的歌声向那段难忘的历史岁月致敬,诠释中国人民永不屈服的精神气质。气势磅礴的《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地道战》等歌曲表达了昂扬的斗志与抗敌的信心;《黄水谣》《长城谣》《松花江上》等歌曲悲怆沉痛,饱含着对日寇铁蹄践踏祖国的满腔悲愤……

  记者注意到,昨天在舞台上表演的合唱团成员除了英姿勃发的中青年外,有较大一部分是老年朋友。据了解,参加比赛的20个合唱团中,老年大学、老干部合唱团就有5个。这些合唱团成员虽然两鬓染霜,但走上舞台依然精神抖擞,唱起歌来激情四溢。他们的表现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年合唱团成员说:“我们这代人从小就是唱着这些歌曲长大的,所以今天唱起来就感觉特别亲切,浑身有劲。”

  本次合唱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主办。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界群众踊跃参与。经过11个县(市)区及相关单位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0个优秀合唱团进入本次合唱决赛。这些合唱团来自机关、企业、学校、街道、社区等部门单位。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合唱团领队、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时梅告诉记者,他们这个“社区级”的合唱团至今已有15年历史,目前成员超过100人。这几年合唱团常常参加区、市各级合唱比赛,去年获得全市合唱大赛金奖,还代表宁波参加过全省群众合唱比赛。这次他们带来的是《远情》《在太行山上》两首歌。为了赛出好成绩,从3月份开始,每逢周二晚上,合唱团成员自觉放弃休息,风雨无阻地聚到一起进行排练。“有一位成员前段时间脚骨折了也不肯放弃排练。”

  经评委现场打分,鄞州区星光合唱团、北仑区合唱团、余姚市青年合唱团获得本次合唱大赛金奖;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合唱团等6个合唱团获得银奖;其余11个合唱团获得铜奖。 (宁波日报周燕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