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下应|城市中的庄园—天宫,这一路繁花开出了一千种希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2日 11:06

  —天宫社区

  天宫社区,兴于二零一零四月十九日,坐落在下应街道湾底村,东邻甬新河,西接同三高速,南至文澜路,北达鄞县大道,楼宇为躯,道路为干,郁郁葱葱的树林点缀其间。因为毗邻旅游景点天宫庄园而得其名,是一座被河流绿荫交叉拱卫的“城中庄园”。

  中国的古典园林昭示着中国人从很早以前就开始追求如何诗意的栖居在大地之上,直到今天,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格子间的人们,依然怀念心头化不开的与山川流水缱绻的感情。

  作为一座独立的庄园,天宫带有着一点洋气,一点水气,一点中国人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和气。

  西洋风情的建筑风格上,飘逸的书写下中国古典诗词;曲径通幽的小道旁,静默的驻立着铭刻着华夏文明智慧的怪石。这里并不缺乏幼儿园、医疗服务站、社区巴士、篮球场、喷泉广场、河边健身等现代化设施,也在细微的地方蛰伏着本土文化,也许在一副对联上,也许在素雅的墙隙间,也许在一朵含苞欲放的花中。

  江南之地,有流水的便有人家。而天宫作为一块庞大的栖身之地,无数住户儿时的成长、成年时的美满婚姻与幸福家庭、老年的夕阳之情都于此发生。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因它而交错联结在一起。

  各种多姿多彩的活动,把原本素不相识的陌生面孔用欢声笑语串联在一起,年龄的藩篱在这里被打破,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孩子翩然起舞,小小的身子打着旋儿。稚子和不惑之年的人同台竞技,各自唱着只有自己能体会的歌。发鬓斑白的老人拨弦转调,不争输赢只求弹指一须臾。

  运动,则是属于全民的狂欢,滚铁圈,接力赛...一个个在职场上摸爬滚打的成年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当年顽童模样。

  邻里节上,滚铁圈比赛正在酣畅进行中。

  这座拥有一张年轻面孔的后起之秀,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它身上所满溢的活力。在盛夏婆娑树影间泻下的碎金,洒在一群孩子经过的路上。

  好奇的孩子们在天宫庄园参观大型南瓜。

  这是一只拥有无限可能的队伍,天宫的很多小径和工作室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采摘瓜果,慰问老人,绘画剪纸,包饺子做游戏,上课义卖...小小的人,大大的心,里面装进了美妙斑斓的世界。

  如果成年人是把生活中所有颜色合成了一种单调的白色,他们则是把纯真的白色折射出了五彩,宛如彩虹可触而不可及的年华。圆圆的脑袋,圆圆的小黄帽,长相各异,眉宇间的笑容却是何曾相似,比划着剪刀手,一不小心在影像定格时笑开了花。

  天宫,年轻即无限可能,可以走出自己的大千盛世,走出自己的一路繁花...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