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书记上台演说民生项目企业解囊支持书记梦想 宁波北仑“书记加油”传递党建正能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2日 10:40

  “加油加油,书记加油!”近日,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彼得·汉斯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被周围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所感染,这个来自德国的“新北仑人”,也开始用不流利的中文为台上的“小巷总理”鼓劲。

  “书记加油”是北仑区推出的大型党建公益活动,今年是第二年。去年6月,9名村党组织书记撇下羞涩和紧张,带着村民心心念念的民生项目,登台争夺“书记,加油!”公益项目资金。今年,12名来自社区的“小巷总理”接过了接力棒,带着各自“后援团”的殷殷期望,过关斩将,为民生加油。

  传统习俗文化的传承问题、企业员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山区儿童的校外教育问题、农村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问题……每一个书记拿出的民生项目,针对的都是目前北仑社区建设中的“短板”,他们用自己的声音,用自己的努力,希望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为更多人带去幸福。

  紫荆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春风,带来的是“开启心智点亮人生———建设‘阳光家园’”项目,希望能够为就业年龄段中轻度智力低下以及精神残疾人员提供日托服务,针对性开展生活技能训练、康复锻炼等活动,使其逐步融入社会。“我一直记得,有个孩子拉着我说,‘春风妈妈,我想要一个很大的房子,这样我们这里所有人可以一直很幸福地生活下去。’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活得更加快乐,更加有尊严!”王春风满含深情,款款道来,赢得台下一片掌声,最终为这群智障孩子获得了现场最高金额———30万元的公益基金。

  此次,怡人玩具有限公司和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香港精明集团、香港港德电子有限公司一道,拿出上百万元爱心资金支持这些“书记”实现梦想。最终决出的前三名,分别得到爱心企业提供的30万、20万、15万元公益基金,同时,晋级前六的其他项目获得10万元,第7、8、9名项目分别获得5万元。
 “‘书记加油’,不仅是给各位‘小巷总理’加油,更是为幸福党建摇旗呐喊!”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站出来,引领社会各界关注基层、服务民生,传递党建正能量。(宁波日报黄合)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