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届“金雁奖”候选人:19号黄菊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1日 13:31

  【个人简历】黄菊芬,女,1974年9月出生,2005年6月入党, 2002年7月进入江东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居委会工作,2010年起担任丹顶鹤社区党委书记。

 

  【先进事迹】10多年来,黄菊芬秉承“做得好是工作,做得出色是事业”的理念,坚持“党建龙头、自治引擎、服务车轮、志愿翅膀”的工作思路,把“走得进、听得到、聊得来”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基本要求,以“五鹤齐飞(当家鹤、领头鹤、管家鹤、精英鹤、爱心鹤)”工作法为抓手,坚持每天提前1个小时上班,苦干实干,连续10年举办社区“睦邻节”,建立全市首个社区公益街区,挖掘培育了“全国优秀交通志愿者”陈国荣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带头人,扶持壮大了“银发交管队”、“鹤声议事厅”等20余个骨干组织,形成了以邻里互助为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特别是在2012和2013长达2年多的时间里,她带领5名居干,依靠群众,圆满完成了全市面积最大的宜居示范社区创建,创造了矛盾纠纷不出社区的“零上访”记录,丹顶鹤从一个破旧老社区成功蜕变为花园式小区,实现了社区建设硬件和软件的“双突破”。今年5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实地调研后称赞“了不起”、“很扎实”。任职期间社区先后获得全国交通文明先进集体、省级以老助老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本人入选全省“千名好支书”。

 

  【任职感言】“服务居民,我一直在现场。”

黄菊芬与曾受过爱心基金会帮助的吴阿姨拉家常
在鹤声议事厅组织党员群众共议社区宠物扰民问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统筹:王尘编辑:周海芳 页面制作:毛雪娇
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ys@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