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届“金雁奖”候选人:17号郑绍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1日 13:25

  【个人简历】郑绍琪,男,1950年10月出生,浙江宁波人,1969年6月入党,2006年6月起担任镇海区庄市街道光明村党总支书记,现任光明村党委书记,兼宁波华通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先进事迹】自当选村书记的那天起,郑绍琪始终把带领群众致富的责任扛在肩上,秉持“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先后实施“村企联动”区域化党建发展模式、村务“365监督法”、“先锋频道”远教广场、规范化运行“底线规则”等创新举措,建成村民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党员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有效激发了党员群众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和动力,带领全村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打开“幸福之门”。9年前,光明村人均年收入不足8800元,如今,光明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典范,人均年收入升至2.25万元,全村一半以上村民住上了别墅、开上了私家车,并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省文明村、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双强百佳”行政村、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绿化示范村、省文化示范村等荣誉。其本人也先后获得省“千名好支书”、省劳动模范、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任职感言】“我的责任就是带领群众致富,让群众幸福。”

光明村二委会班子成员讨论新村规划
时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参观考察光明村
郑绍琪书记指导网格化工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统筹:王尘编辑:周海芳 页面制作:毛雪娇
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ys@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