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届“金雁奖”候选人:14号周康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1日 13:15

  【个人简历】周康健,男,1954年7月出生,浙江奉化人,1994年10月入党,1993年起任奉化市西坞街道金峨村村委会主任,2002年9月起任金峨村党支部书记。

 

  【先进事迹】让全村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是周康健的最大心愿。任村书记以来,他模范践行“一心为民、全心奉献”的共产党员操守,全身心扑在村务上,自家纺织厂的年销售从上千万跌至不到一百万,村里要办事、群众有困难,他还主动贴钱,成为远近闻名的“倒贴书记”;他一直严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铁律,带出了一支不向集体报一分钱、不接村里一个工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村干部队伍;他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作为信条,村里新建的192套小康别墅、72幢多层套房大多“名花有主”,可他和老伴还挤在旧厂房里。在他的带领下,村班子坚持“小支部、大服务”理念,倡导党员全面践行“锋领五事诀”,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联富带贫、联组带户、联邻带和”,全面激发了党员群众建设和美新家园的动力,使一个“山穷水直地薄”的贫困村,发展为“山上绿色银行、山下别墅成行”、花木年产值2.5亿元的新农村建设样板村,成为奉化西坞“基层党建示范带、美丽乡村精品路”上的最美风景,并先后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省文明村、全面小康示范村,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本人曾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并当选为宁波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任职感言】“不管多难,都要一如既往地朝前走,让家家户户共享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周康健作为村书记代表在奉化市庆祝建党90周年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发言
周康健看望90岁高龄老人赵秀菊
周康健看望困难村民
周康健带领党员在金峨山盘山公路旁义务植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统筹:王尘编辑:周海芳 页面制作:毛雪娇
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ys@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