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届“金雁奖”候选人:11号陆永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1日 13:04

  【个人简历】陆永康,男,1948年11月出生,浙江慈溪人,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0月起担任慈溪市龙山镇西门外村党总支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

 

  【先进事迹】从家喻户晓的“鸭司令”到一个落后村的村书记,陆永康凭着“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一头扎进了这块故乡的土地。二十年来,他始终秉持着“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作风,起早摸黑、废寝忘食抓党建谋发展,不断发掘内在优势,通过“稳一产,重二产,兴三产”,推动西门外村全面发展。在村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时,他毅然用自己的住房和公司作抵押贷款为村发展筹措资金。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投入村庄发展建设,西门外村从昔日的落后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村强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文明村、旅游特色村、绿化示范村。其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科技致富能手、浙江省为民好书记、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当选为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党代表。

 

  【任职感言】“为民造福,我无怨无悔。”

陆永康带领干部群众开展五水共治
陆永康耐心作村养殖户思想工作
陆永康走进村企业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陆永康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慈溪市人大会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统筹:王尘编辑:周海芳 页面制作:毛雪娇
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ys@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