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届“金雁奖”候选人:5号朱红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1日 12:07

  【个人简历】朱红明,女,1972年2月出生,浙江宁波人,1993年11月入党,2009年5月起任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

 

  【先进事迹】作为全国第一个不设居委会的工业社区党组织书记,朱红明带领社区一班人,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有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社区依托“三位一体”的基层组织架构,创新形成了“小马拉大车”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以10个人的社工团队有效服务了近10万名园区职工。2014年5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以《小社区“护”大家园》为题,对大港社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相关做法得到了省委夏宝龙书记等领导的批示肯定。社区推出了“6S标准化服务法”,开设了“企业发展顾问团”、“大港电视台”等20余项特色性服务项目,成立了大港人职工艺术团、企业家联谊会等30余社会组织,有效凝聚了各方力量,真正把服务做到了企业职工的“心坎里”,促使园区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上访事件。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社区发展创新奖、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党代表工作室示范点、浙江省模范集体等多项荣誉。她本人也先后获得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宁波人等荣誉称号,并当选市第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任职感言】“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只要我能办的到,我一定尽力而为。”

工作中的朱红明
朱红明给新社工传授自己走访企业的经验方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统筹:王尘编辑:周海芳 页面制作:毛雪娇
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ys@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