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海运明州高速公司积极开展“一杯水”公益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1日 10:58

  【善美】用我们的行动向高温下户外劳动者献礼

  炎炎夏日,如何该更好地为户外工作者服务,让他们享受到清凉和社会的关怀,如今,已越来越成为一件大众关注的社会问题。7月9日,浙江之声推出大型“寻找美丽”公益行动“一杯水”活动,通过呼吁城市沿街商铺、超市、商场、爱心企事业单位开放免费供水点,为在高温下户外清扫的环卫工人、交警、协警及户外高温劳动者免费提供饮用水和短暂的户外休息场所。对此,自该活动推出以来,宁波海运明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于近期参加了“一杯水”公益活动,并在宁波西、横街、朝阳及保国寺四个收费所设立了4个“爱心休息站”。

  7月底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宁波变成了“中国好烤箱”,连续摄氏38度的高温,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据测算,每天的户外地面温度最高时达到了骇人的摄氏50度高温,如此高的温度,这对高温下作业的户外劳动者是一个严重的挑战!近日,宁波市鄞州区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还为此专程前往宁波西收费所进行了“一杯水”公益活动开展情况的专题采访。

  8月6日10:30 ,此时的室外温度已达到摄氏36度,三位环卫工人跟平时一样来到宁波西所的“爱心休息站”里进行短暂的休息。工人们汗流浃背的样子让前来采访的记者感动不已,当电视台的记者问起她们对此次活动的感想时,一名环卫工人说:“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会在这里喝杯水进行休息,这样的高温天气,我们偶尔会感到中暑不适,她们会立刻给我们解暑药,这里是我们工作途中很好的纳凉地,非常感谢他们”。

  明州高速公司运营部和收费所的负责同志说得好,“高速公路收费所是窗口服务行业,日常为司乘人员开展的文明服务这是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我们在平时也会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工作。但是,在这个高温炎热季节,作为窗口,参与到浙江之声组织的‘一杯水’公益活动,为过往的司乘人员、高速公路养护人员、来往的环卫工人提供冷热开水、防暑药品等服务,还为他们提供纳凉休息点,这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文明服务的范围,而且进一步拓宽了服务的对象,从而使我们的文明服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

  骄阳无情人有情,高速公路收费窗口作为城市文明的首要展示地,虽然我们提供的只是一杯清凉水,一块纳凉地,但却体现了一座城市、一个企业、一群员工的文明程度和以诚待人的美德,我们作为宁波海运人,不仅是宁波“善美行动”的践行者,更应该是一个懂得向高温下户外劳动者献礼的人,一个把宁波人“不因善小而不为”良好品质进行发扬光大的人。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