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全城举牌倡议——垃圾分类 我就是影响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0日 10:40

  林萍晒出的倡议图。

  影星徐娇晒出的倡议图。

  道德模范冯东在倡议横幅上签名。

  本土音乐厂牌灯塔音乐晒出的倡议图。

  奉化慈善义工分会副会长、中国好人何美蓉参与垃圾分类接力活动。

  垃圾分类的号角在甬城全面吹响!

  昨天下午,在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结束后,爱亲模范刘国娟、诚实守信模范乐和敏、助人为乐模范何美蓉以及荣获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陈爱国、薛军毅、冯东、胡朝霞、郑世明等人争先在“垃圾分类我支持我参与”的横幅上签名。83岁的模范乐和敏大爷在志愿者的搀扶下,一笔一画,写得郑重其事,“这是好事情,我一定要支持!”

  网上,由本报、甬派新闻客户端、中国宁波网联合推出的微信接力挑战赛“垃圾分类我就是影响力”进行得如火如荼。捐肝救人的林萍率先响应,写下“我是林萍,支持垃圾分类,我参与”的倡议标语,并把自拍照发到了朋友圈。她说:“举手之劳,就能美化家园,何乐而不为?”

  随后宁波籍影星徐娇、网络知名博主西门町等一连串耳熟能详的名字相继跟进;微信公众号“宁波月光宝盒”更是以此打出“为宁波的颜值而战”的标语,发文称有一种“城会玩”叫垃圾分类。宁波3D打印第一人贺琦、鄞州志愿达人胡宝桃、90后反赌明星小邵相继转发,一时间在朋友圈掀起转发热潮……

  在甬派客户端的垃圾分类专题中,该行动收获点赞声一片,网友“晨风夕沐”称:“为了我们的明天,顶起!”网友“tidee”称:“路很远,要及早走起来。”

  不光说的,还有做的。昨天,中国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表示,全市230多家中石化加油站将响应号召,向全体员工发起倡议,“支持垃圾分类,为美丽生活加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在所有网点张贴倡议书,并充分利用加油站的平台,向广大车友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也掀起高潮。海曙区17个社区垃圾分类全面展开。其中白云社区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预计年内,先行试点的4个街道将实现全面覆盖。

  鄞州区推进垃圾分类的力度越来越大。6个小区参与垃圾分类,覆盖居民1.2万余户。计划到9月底,即可推进到59个小区,实现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50%的指标。鄞州还自我加压,提出力争在10月底之前,实现覆盖面达55%。

  北仑区也传来消息,6个小区共3902户居民实现了垃圾分类运输,10个小区5624户居民做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到年底,新碶街道36个小区可以实现全部清运。

  高新区目前推进了26个小区,约70%的居民收到了分发的垃圾桶、垃圾袋,其中7个小区已经开始清运。

  垃圾分类,正以燎原之势,走入寻常百姓家。(宁波日报单玉紫枫易鹤)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