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学食品安全知识,玩游戏赢奖品,学做冰淇淋甜筒……宁波“小候鸟”们个个都是大赢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10日 10:19

  “超市大赢家”游戏中,“小候鸟”和家长一起全力奔跑,分秒必争

  工作人员带领“小候鸟”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8月9日上午,快乐大篷车带着14位“小候鸟”与家长们来到华润万家江南路店。我们先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参加了“超市大赢家”的比赛,在一楼的梦想玩国玩了游戏,在麦当劳亲手做了冰淇淋,吃了午饭。

  一箱牛奶、一瓶大瓶装饮料、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个小挎包,还有一顿麦当劳的午餐,昨天参加快乐大篷车活动的“小候鸟”们可真是满载而归。

   食品安全课

   家长们听得最认真,半小时课时不够用

  在比赛开始前,活动第一个环节是食品安全知识课。不过,整堂课上,听得最认真的还是坐在会议室两边的“旁听生”——“小候鸟”的家长们。

  “家里的冰箱不能放太满,因为冰箱制冷需要冷空气循环,所以,冰箱放太满肯定会影响制冷效果。”

  “哦,原来是这样。”

  “食品处于5℃~57℃(危险温度带内)的总时间为4小时,再加热食品要在两小时内达到74℃,热加工食品只能冷却后再加热一次。”

  “什么是危险温度带啊?”“食物只能再加热一次吗?”

  工作人员每说完一个知识,家长们就变成“十万个为什么”。原本安排了半小时的课时根本不够用。

  超市大赢家

   20分钟完成任务,冠军被6岁女孩收入囊中

  上完食品安全课,就是我们昨天活动最重要环节——“超市大赢家”活动啦。在活动开始前,华润万家的工作人员将商品名称、条形码等信息打印好,剪裁好。

  活动规则是,每个孩子与家长在超市寻找4种商品,找齐后交给站在出发点的超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商品全部正确即完成任务。

  9:40,大家抽好签。“预备,开始!”一声令下,近30人迅速消失。

  让人意外的是,昨天的冠军被6岁的郭子翊跟她的妈妈拿走了。昨天,为了不迟到,妈妈赵女士带着她一大早就出门,提早半小时就到了超市。椰子汁、五香味豆干、变形模型、女式内裤,这是昨天母女俩要找的商品。因为太专注比赛,妈妈一手拎超市购物篮,一手拿着小纸条,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女儿才6岁。跑到女士内裤的货柜前,妈妈一边拿着纸条一件一件地比对,一边对郭子翊说:“你要找后四位是1254的这个。”小姑娘还真认真地看起来,可是她连后四位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

  20分钟以后,母女俩就把4种商品找齐了。这时,她们在3楼,要跑回2楼的起点。妈妈撒开脚就拼命跑。没想到,郭子翊一直能紧紧地跟着妈妈。第一名!见到郭子翊母女俩,超市工作人员有些愣住了,没想到年纪最小的孩子能拿到冠军。这可把母女俩乐坏了。

  看到爸爸这么努力参加比赛,已经很满足了

  这刚抽到签,9岁的庞宇杰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冲进超市。可乐、泡椒凤爪、遥控车、女袜,这四样看起来相去甚远的东西,到底在哪呢?庞爸爸转了一圈,突然看见了收银台边上的冰柜,正好有一排可乐,赶紧拿起一罐,朝儿子奔去。“从来没来过,别说准确找到东西了,就连在几楼也不知道啊。”父子俩到处乱转。边上的超市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了,热情地为父子俩指点迷津:“泡椒凤爪在二楼,遥控车和女袜在三楼。”

  在二楼扶梯口,庞爸爸顺利找到了泡椒凤爪,而在玩具专柜,庞宇杰也很快找到了遥控车。这时,距离比赛开始仅仅过了四分钟,只要再找到女袜,第一名就能妥妥地收入囊中了。可这款“简约组合棉氨女袜2双装”却怎么也找不到。庞爸爸绕着袜子专柜转了足足三圈,眼睛都看花了,还是不见这款女袜的踪影。看着兴致越来越低的儿子,庞爸爸决定求助超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这款女袜确实没有出样,得去仓库里找找。手表上的秒针滴答滴答地走,身边还有同伴们火速地跑着,庞宇杰来回踱步,汗珠从额头滚落下来。“来了,袜子来了!”庞宇杰一把抓住工作人员手里的女袜,拽着爸爸往集合点狂奔。“是第三名!”庞宇杰开心地叫了起来,他说,没有得第一名也没关系,毕竟找袜子花了不少时间,看到爸爸这么努力地和自己一起参加比赛,就已经很满足了。

  最终,前5名“小候鸟”都拿到了一箱牛奶的奖励。而为了安慰其他“小候鸟”,超市也临时拿来大瓶的饮料作为鼓励奖。人人有奖,永不落空。惊喜远远不止这些,华润万家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个书包,一套文具。

   快乐的午餐

   亲手做个冰淇淋

   可把孩子们乐坏了

  从超市出来,孩子们在超市一楼的梦想玩国玩了45分钟。一个老鹰抓小鸡的经典游戏,孩子们玩得大汗淋漓还不想停下来。

  活动结束,麦当劳餐厅为孩子与大人准备了午餐。一听到午饭吃麦当劳,孩子们一个个兴奋到尖叫。

  不过,最让他们难忘的是,在麦当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个孩子都动手做了冰淇凌甜筒,这可把他们乐坏了。

  “叔叔阿姨,今年的活动还有吗?你们明年还会做这样的活动吗?”活动结束前,好几个“小候鸟”跑到记者跟前问道。

  “这两年,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也参与一些关爱‘小候鸟’的活动,希望让他们的暑假生活丰富起来,多彩起来,所以我们也报名参加快乐大篷车的活动。”华润超市与麦当劳餐厅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说。

  是的,我们也是!令我们满足的是,每场快乐大篷车活动都得到了孩子与家长们的肯定,成为孩子们的期待。(现代金报吴依滢陈嫣然)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