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奉化举行桃王争霸暨爱心拍卖活动:一篮蜜桃拍得2万助学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6日 10:15

  蜜桃飘香,爱心涌动。昨天上午,作为奉化溪口水蜜桃旅游文化节活动之一,在溪口镇政府等单位主办的新建桃王争霸暨“助学以桃”拍卖活动上,14只一篮的奉化水蜜桃竟然拍到了2万元。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活动举办地溪口镇新建村看到,工作人员将该村10户桃农选送的玉露水蜜桃标上编号,盛放在盘中,依次排放在桌上。参加评选的水蜜桃均在200克以上,色泽均匀、白里透红。9名评委分别从水蜜桃的外观、口感、甜度和重量等四方面进行评选。经过角逐,最终,桃农吴如方选送的水蜜桃夺得“桃王”称号。

  随后,组织方对这10篮获奖的水蜜桃进行爱心拍卖,并决定将所得善款捐助给今年溪口镇考上二本以上高校的部分贫困学生。

  拍卖活动的高潮自然是“桃王”拍卖。一篮14只水蜜桃从2000元开始起拍,经过多轮的竞拍,最终被绿地集团宁波分公司的代表以2万元的价格竞得。

  10篮水蜜桃共拍出42000元,加上现场和网上订购的184箱水蜜桃,整个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5.4万元。昨天下午,这笔善款被组织者送到3名贫困学子手中。

  朱晓冬 徐欣 卓建青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