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侯鸟|勇当包扎小勇士,这画面太美,一定要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6日 09:55

  8月4日下午2:30,由下应街道红十字会协同东南商报、宁波市妈妈大学公益俱乐部共同举办的“下应小候鸟安全魔盒”公益活动第二场准时开场。

  今天小侯鸟们听了什么故事?

  原来是《会咬人的家用电器》

  小小姐姐讲故事

  小侯鸟的爸爸妈妈工作非常忙碌,很多时候,都由爷爷奶奶带孩子,很多家中的安全容易被忽略,特别是用电安全。所以,阅读义工小小选择《会咬人的家用电器》这本绘本和孩子们一起分享。

  聚精会神的小候鸟们

  大熊以为是这是一粒大灰尘,便将它弹向了墙角的电风扇。豆丁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大熊听到救命声飞快地拔掉了插头,这才包住了豆丁的小命。

  孩子们和主人工豆丁,一起在大熊家经历了一回家用电器的探险。在此过程中,渐渐懂得,家用电器是会“咬人”的,在使用时,要保护好自己。

  绘本分享结束后,来自下应卫生院的卓驱病医生,给孩子们普及了急救包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示范的方式,教授孩子们如何使用三角巾。三角巾主要用于伤口包扎!

  说到伤口包扎,小应不禁想到了《真正男子汉》里面让人爆笑的一段。在各位明星手下的成果:

  这画面太美,海涛都哭了!

  再来看看咱们医生蜀黍如何包扎?

  孩子们都非常兴奋,争着要当医生叔叔的小助手呢!

  这个活跃的小男孩很幸运哦!被叔叔选中来做小模特啦!

  绷带怎么用?细心的卓医生,也做起了示范,孩子听得很认真哦!

  小候鸟活动一共三场,这次活动结束后,还剩咱们最后一场:8月6日下午2:30-3:30 《不要乱摸植物和小虫子》,想报名的邻居就请回复“一战到底”参与答题吧!

  小应希望参与活动的小侯鸟都可以懂得安全,更懂得保护自己。愿所有的小侯鸟都能度过一起快乐而安全的暑假!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