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下应|沙画DIY:这才是孩子眼中世界的颜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5日 16:36

  你玩过沙画吗?在小应小的时候只有沙子,玩泥巴倒是常有的。作为同一来源,沙画在现在孩子眼中,是一件极其有趣的玩具。而且,沙画配的沙子被七彩的颜色沾染,漂亮极了!

  你赋予世界的色彩是什么样子的?

  天宫社区邀请互联社区的志愿者给社区假日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沙画课。

  活动伊始,志愿者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沙画绘作的意义、技巧和方法。看着老师手中展示的精致的图案和五彩的沙子,同学们充满了兴趣,都迫不及待地想自己尝试一把。看似简单的搭配、上色,让初次上手的孩子不知所措。

  “这沙子太调皮了,在纸上不受控制,而且又不容易抹匀。”

  “不简单吧,沙画考验的是不光是你的色彩搭配能力,更是你的耐心。”

  一旁的老师笑着解释道。整个作画过程,同学们小心翼翼,生怕把沙子混杂,也没有单纯复制图片上给的参照颜色,而是他们按照自己对美的定义及对图画的观察和想象力,对画进行色彩DIY。

  孩子们的成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生动亮丽的沙画应运而生,大家得意地秀出自己的作画成果。看着作画前相同的图案,同学们打破传统和局限,让每幅画呈现出不同的基调与色彩,展示了沙画最大的魅力,也是乐趣所在。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