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侯鸟|安全绘本+急救包知识:这个夏天让生活在下应的小候鸟自在的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3日 11:36

  如果我给你一颗糖你愿不愿意跟我走啊?

  愿意!

  孩子天真的答案,让家长们啼笑皆非,但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孩子在是否跟陌生人走这件事儿上确实存在问题。

  8月1日下午2:30,由下应街道红十字会协同东南商报、宁波市妈妈大学公益俱乐部共同举办的“下应小候鸟安全魔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让我们一起把镜头转向现场!

  这一次,妈妈大学阅读义工熹熹妈妈给孩子们带来绘本《别跟陌生人走》,通过绘本的方式给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

  如果你走丢了,遇到陌生的叔叔阿姨,你不能跟他走。可是你该怎么办呢?“可以找到警察叔叔,然后把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告诉他!”

  绘本故事讲完,孩子们对于陌生人这件事儿都有了一个清楚的意识!但这远远不够,家长们更加需要发挥监护人的作用,时刻关心自己的孩子,预防一切可能想到的危险。

  暑期是孩子们意外的高发期,活动现场,来自下应街道卫生院的沙剑峰医生,给现场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们讲解了急救包的使用方法。

  *  三角巾的使用方法

  三角巾制作简单,使用方便,容易掌握包扎面积大。三角巾不仅是较好的包扎材料,还可作为固定夹板、敷料和代替止血带使用。三角巾急救包使用方法是先把三角巾急救包的封皮撕开,然后打开三角巾,将其内的消毒敷料盖在伤口上,进行包扎;还可将三角巾叠成带状、燕尾状或连成双燕尾状和蝴蝶形等。

  这些形状多用于肩部、胸部、腹股沟部和臀部等处的包扎。使用三角巾,两底角打结时应为外科结,比较牢固,解除时可将其一侧,边和其底角拉直,即可迅速地解开。

  粑粑麻麻注意啦!第二、三场安全小候鸟报名继续,仍旧是发送“一战到底”参与答题!

  第二场8月4日下午2:30-3:30 《咬人的家用电器》

  第三场8月6日下午2:30-3:30 《不要乱摸植物和小虫子》

  参与方式:发送“一战到底”到“家园下应”官方微信,参与答题。小应会根据大家答题分数的高低来送出活动名额的。(分数越高,活动参与可能性越大)

  注:可参与活动的邻居会收到小应的短信通知哦!收到短信的邻居只能参加一次活动。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