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为救助白血病小伙朋友圈变爱心大本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3日 11:36

  10元、50元、1000元、10000元……镇海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贝老师在微信朋友圈,为患白血病的学生何肖枫发了一条求助信息后,她的手机便整天响个不停:不断收到有人汇钱的信息提醒。该求助信息在朋友圈持续“发酵”,短短两天时间,贝老师就募得近10万元善款。

  刚走出校门突患白血病

  小何今年20岁,6月底从镇海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物流专业毕业。6月20日参加完毕业典礼后,他想着赶紧找一份工作,挣钱补贴家用。然而,刚出校园没几天,小何突然咳嗽不止,甚至还咳出了血。6月27日,他不幸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本想可以回报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现在却因为一场大病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这阵子,父母苍老了许多,他们说宁可倾家荡产也要把我的病治好。”小何说,他曾想过放弃治疗。但身边的亲朋好友,甚至很多陌生人的关心帮助,让本性乐观开朗的小何很快重拾人生信心:“我在病房里听到很多病友与病魔抗争的故事,正能量满满。我要赶快好起来,孝敬父母,回报那些好心人!”

  小何刚在上海长海医院做完第一次化疗,头发掉了不少,体重也减了5公斤多,目前在家卧床休养。

  医疗费让全家一筹莫展

  提起患重病的儿子,父亲何贤权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件事不但打乱了全家人的生活节奏,更让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老何一家是台州三门人,10多年前,夫妻俩带着七八岁的儿子来到镇海九龙湖,租下十来亩地种蔬菜维持生计,一年攒不了几个钱。为了省房租,平常一家人就住在农田旁临时搭建的简陋大棚里。

  前阵子台风“灿鸿”来袭,一家人正陪着小何在上海求医,根本无暇顾及地里的营生,十多个蔬菜大棚全被摧毁,大半年的心血化为泡影。最让老何发愁的是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上次住院化疗的钱还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能借的都已经借了,接下来真不知该咋办了。”

  老何告诉记者,儿子要经过化疗和骨穿化验以后,才能做骨髓移植手术,而一次化疗费就要七八万元。即使以后找到配对骨髓,但一次骨髓移植手术要50万元左右。这对于老何一家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两天募集近10万元善款

  接到何肖枫父母的求助电话,班主任贝老师心痛不已。7月24日下午5时许,她在微信朋友圈为小何发出求助信息,并说:“作为班主任,我目前只能以这样的方式为他寻求更多的帮助,希望有爱心的人能慷慨解囊,有意向献爱心者请联系我,万分感谢,求扩散!”

  消息发出没多久,贝老师的高中同学就捐了第一笔钱,并捎上祝福:“钱不多,献一点爱心,但愿学生能早日康复。”第二笔钱、第三笔钱接踵而来……为对爱心人士负责,贝老师将每一笔捐款明细截图后公布在朋友圈,并替学生表示感谢。

  小何的情况在朋友圈迅速传播,很多陌生人也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贝老师说:“原先我的微信只有100多位好友,这两天猛增到400多位。他们通过朋友的朋友找到我,纷纷献上爱心!”

  有学生捐出几十元的零花钱、有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捐出1万元……从7月24日第一条微信发出到次日晚上,善款已有9万多元!其间,贝老师一直为此忙碌,还将自己的一对儿子交给父母照看。

  7月27日早上,贝老师也捐出近4000元,将爱心款凑足9.5万元,一并交到老何手中,并告知:“学校老师和学生打算在周末组织一次义卖募捐活动,能帮一点是一点。”

  本报官方微博和微信也报道了小何的相关情况,和众多爱心市民联动献爱心。各方关怀凝聚成强大的力量,给20岁的小何带去希望。如果您愿意帮助他渡过难关,请拨打其父亲何贤权的电话:13506844859。(宁波日报记者王珏黄丽娟)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