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江北洪塘破解占位难题 美化家园环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3日 11:36

  “僵尸车”长时间停放在公共部位,占有公共资源,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从7月22日开始,江北洪塘街道联合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近百辆“僵尸车”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一周清理58辆“僵尸车”。

  在洪塘东路南段,某厂房外人行道上停放的一辆“僵尸车”被拖离。据了解,这是该厂的一辆自备车,由于维修成本太高,厂方没有主动去报废。记者看到附近还有很多这样的“僵尸车”,破旧的车辆锈迹斑斑,车上贴满了小广告,有的车上还丢了很多垃圾。此次联合行动在进行相关取证后将车辆拖离。

  在洪塘的姚江社区有13辆“僵尸车”,时间长的停了两三年,短的也有大半年了。这些车辆的长期停放使社区停车难题“雪上加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郑勤说:“‘僵尸车’对社区影响很大,有的在小区里长期占据车位,有的停在绿化带上破坏绿化,还形成卫生死角。”

  由于大部分“僵尸车”停放在地面车位、草坪绿化带以及道路转角处,周边位置狭小,给清理工作造成一定难度。现场叉车、拖车等设备交替作业,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围观。居民对清理“僵尸车”的做法纷纷点赞。(宁波日报记者徐欣)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