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下应|如何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来听听看警察蜀黍怎么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30日 15:03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如何提高其子女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怎样促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而愉快的假期,可是一件大事!

  7月24日上午,天宫社区邀请辖区民警姜翔文警官给他们带来一场以“快乐暑期平安先行”为主题的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姜警官用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鲜活的案例,通过防溺水、交通安全、打架斗殴等为内容,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并采用问答的方式与他们互动交流,调动他们积极性,加深孩子安全记忆。

  通过此次学习,让“小候鸟”们了解相关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他们自觉守法、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意外发生时的自救急救能力,让他们在第二故乡健康平安成长。

  那么安全暑假家长和孩子们要注意什么呢?

  1、孩子几个号码要牢记:火警119 ,匪警110 ,急救中心120 。

  2、暑假正值汛期,因此,严禁孩子到池塘、水库、河、海等处私自玩耍洗澡。

  3、不用湿手摸电器,发现别人触电不能用手拉,要用干木棒把电源打掉。

  4、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不卫生的地方乱吃东西,禁止暴饮暴食。

  5、提醒孩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不玩电、不去公路上、建筑工地等一切危险的地方玩耍,不与陌生人打交道,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不私自外出;特别提醒孩子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6、禁止孩子上网吧,到游戏室、台球室、录像室、歌舞厅;禁止参加非法集会等不文明活动。

  7、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安排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