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一场专门为下应小候鸟策划的活动,为了儿童安全,一定要报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30日 15:03

  小候鸟

  每年暑假,总有一些孩子,提着行囊,从这个村到那座城,为了和爸妈短暂相聚,看看城里的月光。他们就像那种具有沿纬度季节迁徙特性的鸟,所以,他们有了一个特殊的名字,叫“候鸟”。

  从乡村到城市,对“小候鸟”和外来务工家庭而言,有喜亦有忧。喜的是分离的亲情终于有了相聚的机会。忧的是生活的快节奏和压力不会改变。“小候鸟”常常陷入“二次留守”。更令人担心的是“小候鸟”意外事故频频发生。

  暑假该如何承载“小候鸟”们的欢乐?又该如何让“小候鸟”不再迷失在城市?

  由下应街道红十字会协同东南商报、宁波市妈妈大学公益俱乐部共同举办的下应小候鸟安全童伴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场,每场都有阅读义工通过绘本分享的方式-来给我们的小候鸟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还有红十字会的急救知识医生,来给大家讲解急救包的使用办法。

  活动目的:

  本活动是一个针对下应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安全成长,避免因家庭环境不良、安全教育缺失等导致的人身伤害事件发生。

  活动报名时间:7月29日-7月31日

  活动参与名额:共三场活动,30人一场,名额90人(需家长陪同)

  活动参与方式:

  发送“一战到底”到“家园下应”官方微信,参与答题。小应会根据大家答题分数的高低来送出活动名额的。(分数越高,活动参与可能性越大)

  注:可参与活动的邻居会收到小应的短信通知哦!收到短信的邻居只能参加一次活动。三天都各有一轮一战到底答题,每天选取前30名邻居发送短信,若在第二天11点前没有收到短信的邻居,可参与第二轮的答题活动。答题从第二天12点开始。

  活动场次安排:

  第一场 8月1日 下午2:30-3:30 《不跟陌生人走》

  第二场 8月4日 下午2:30-3:30 《咬人的家用电器》

  第三场 8月6日 下午2:30-3:30 《不要乱摸植物和小虫子》

  *特别注意*

  每场活动30户小候鸟家庭,需凭借外来人口暂住证为特别指定查验证件。

  当然小应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们的奖品在这里:

  每场活动的30户小候鸟家庭,都将获得小应赠送的“小候鸟安全魔盒”一份:1本儿童安全绘本、1个安全急救包、1个魔盒、1听奶粉。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