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客|发挥你的奇葩想象,手指饼干还能做成什么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27日 15:31

  巴拉巴拉,今天的美食美客课堂做的是手指饼干哦,邻居们,你们心目中的手指饼干长什么样子?作为简单的烘焙美食,却能够做成手指的样子,真的是充满童趣。咱们先一起来看看老师是怎么做的吧!

  用料:低筋面粉70克、蛋黄3个香草精、3-5滴细砂糖

  手指饼干

  1.蛋黄3个、细砂糖20克倒入大碗中,加入几滴香草精;

  2.用打蛋器搅打均匀;筛入35克低筋面粉;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3.另取一盆,加入蛋白2个,分三次加入35克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至九分发,即硬性发泡(拉起打蛋头,盆内蛋白可以拉出直立不倒的蛋白尖);

  4.往蛋黄糊中加入一半打发蛋白;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翻拌均匀;然后再筛入另外35克低筋面粉;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5.加入另一半打发蛋白;再次以不规则方向翻拌均匀;将面糊装入裱花袋,配中号圆口花嘴;将面糊在烤盘中挤出均匀的长条状;

  6.烤箱预热,上下火180度,中层,10-15分钟,至颜色稍带焦黄即可,熄火后余温再焖10分钟左右。

  当当当,这胖胖粗粗的小饼干,是不是长得很像萌萌哒小手指啊!

  不过现场的邻居对手指饼干的样式可是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想象,不一定要像手指啊,什么数字、字母这样的饼干都是可以的!

  邻居们,这么简单的烘焙你们学会了吗?不妨趁着有空的时间来做一下,做完正常的手指饼干,还可以发挥自己的奇葩思想,创造出新的样式哦!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