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课堂|悦读坊出新招:活灵活现的黏土小章鱼,马上教孩子做起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27日 15:31

  又到了葵葵鱼悦读坊的时间,这次咱们的服务中心一楼可是坐满了萌娃和他们的粑粑麻麻,我们这次邀请了2位义工妈妈,来分享不一样的活动。一起和小应来看看吧!

  *第一部分

  豆豆妈妈《长大以后做什么》

  你们知道理想是什么?

  理想就是你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

  豆豆妈妈

  “蒲公英,蒲公英,长大以后你想做什么?”

  “我呀,我要做一只大狮子!金色的鬣毛浓又密,一只威武又善良的大狮子。”

  “小鱼,小鱼,长大以后做什么?”

  “我呀,我要做一头大鲸鱼,畅游四大洋,一头游得飞快的大鲸鱼。”

  小女孩梦想要和狮子一样赛跑

  小男孩梦想要和鲸鱼一样游泳

  那小朋友们的梦想有是什么呢?

  医生、护士、警察……

  老师说:“因为有了梦想,所以要努力的去实现它。”

  简单却富有意蕴,绘本用彩虹般丰富绚丽的色彩,把孩子心中五彩缤纷的世界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大声喊出自己不平凡的心愿。

  我们经常会问自家的宝贝,长大以后想要做什么?他多半会脱口而出一些让人大吃一惊或啼笑皆非的答案。但是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他真的长大了!那时候回过头来再看,难免会因为忽略了他成长的某些时段而暗自懊悔。所以,用心地享受孩子带来的难以言传的美好感觉吧。

  *第二部分

  兮墨妈妈

  做手工:小章鱼

  材料准备:黏土

  步骤:拿出一部分作为章鱼的身子(搓圆),做八条脚,做鼻子,做眼睛。

  大家把小桌子拼在一块,准备做黏土啦~

  这是我们的小助手兮墨

  一起来看看小朋友的作品吧!

  黏土小章鱼可是咱们葵葵鱼悦读坊之前没有出现过的小手工哦,有兴趣的宝贝快点跟着做起来吧!老师说,这个做好的成品不需要烧制就可以固定,当做装饰品摆在家里也是很好的。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