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东柳街道:“三本账”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27日 10:00

  入党积极分子分布零散,党员发展被迫“因陋就简”。对这一问题,今年起江东东柳街道发展党员力推“程序流水账”“活动参与账”“服务积分账”三本账,只有通过这三个门槛,才有可能成为党员。

  有章可循、按图索骥,发展党员的质量也就有了保障。在“程序流水账”里,东柳街道针对发展积极分子入党,梳理出“集中培训”“支委会审查”“填写申请书”等22项明确流程,并配以简明流程图,入党积极分子每完成一个流程后,需要在其后打勾,便于入党时“对账”,只有按要求完成全部流程,才能具备入党资格。

  同样,考察积极分子,不能仅靠思想汇报的“自我陈述”。在“活动参与账”中,东柳街道编列出全年党组织活动安排,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观摩、参与党组织生活日、党员成长课堂等各类活动,积极分子每参与一次活动,就会在记录本上留下“足迹”。

  此外,各支部还针对积极分子建立了相应的“志愿服务积分台账”,不同志愿服务内容被赋予了不同分值,如参与无偿献血一次计10分、结对一名困难对象计5分、带头支持“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计10分……“入党名额有限,在发展入党时,我们会按照积极分子积分额度进行排名。”街道“两新”办主任李瑶萍说。

  近日,周周物流公司的职员周秋芳,顺利通过三个门槛,转正为党员。对于自己手头的“三本账”,一开始她也有“徒增麻烦”的抱怨,如今则有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认同感。周秋芳说,经过自我“对账”,如今严格要求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已成为她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成为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的动力。

  “通过创新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机制,不仅让发展积极分子入党程序更严,也让他们在思想与行动上的成长更实,逐步解决了以往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重形式、轻内容等弊端”。东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宁波日报黄合)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