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 “争做急救小英雄”,心肺复苏走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7日 16:35

  千盼万盼小朋友们终于盼来了暑假。长长的暑假可以玩的尽兴,但也是许多意外和危险事故高发的时期。

  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下应景湖社区居委会开设了“快乐假期,七彩课堂”暑期班活动加强小朋友们的急救意识!

  7月15日上午,第一堂“争做急救小英雄”课程在景湖社区会议室开课啦!

  课堂上,来自下应卫生院的励医生首先用PPT向小朋友一一介绍了各类安全知识,例如要文明骑车,交通安全中要注意红绿灯以及走斑马线,饮食中要注意忌吃凉性食物,游泳不可去野外等。

  接着,励医生向小朋友传授了有关心肺复苏的知识,并手把手教小朋友操作。

  小朋友表现的十分活跃,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都做的有模有样。

  在课程的最后,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一份小礼物。小应悄悄的透露一下,接下来还还有6堂课程,陪伴小朋友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哦!

  最后邻居们和小应回顾一下课堂上有关心肺复苏的知识吧!

  急救小常识:心肺复苏

  第一步是判断病人有无脉搏

  第二步是双手交叉,在两乳头连线的中点或剑突上两横指进行垂直用力按压

  最后是开放气道和进行人工呼吸。

  邻居们学会没?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