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志愿服务“红领之家”拉了社区矫正人员一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7日 10:49

  家住北仑的王均(化)曾“犯过错”,这令家中的老母亲十分痛心。不过近日,他用参与志愿者活动攒下的积分币,为母亲兑换了一张体检卡。

  7月16日,记者在北仑区社会公益组织“红领之家”看到一份清单,上面清楚地记录了10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活动、热心公益的点点滴滴。和王均一样,很多人已成为“正能量制造者”。

  让矫正人员做好“励志题”

  1.01的365次方约等于37.8,而0.99的365次方却是0.025。也就是说,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一点点,就会越来越好。在“红领之家”登记注册的矫正人员大多了解并能很好地理解这道“励志题”。

  “我们每月组织3次学习、20多次活动,矫正人员可在菜单中自由选择。”自2014年9月“红领之家”推出特殊人群服务项目以来,负责人陈军浩慢慢发现矫正人员无故不参加学习、活动的现象已消失。为福利院的老人洗一次头、到游步道上捡拾垃圾、给困难的孩子捐助一点钱、台风过后参与垃圾清理……这些看似很细微的小服务,让矫正人员逐渐发现了自身蕴藏的能量。

  他们“隐身”在志愿者当中

  为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重建自信,“红领之家”实施的是“无差别”服务制度:也就是说,社区矫正人员与志愿者们一样,参与公益活动时都需要统一上网报名,而完成服务后,每个人都会获得相应积分或爱心币。

  “以前全部是矫正人员,他们身上的一些缺陷容易相互影响。而现在,他们‘隐身’志愿者当中,一方面能更舒服地接受自己,另一方面也能看到更多美好的东西。”陈军浩说,现在很多人的身上也有了让自己振奋的正能量。

  据统计,10个月以来,“红领之家”共开展服务活动289次,矫正人员1169人次参与。其中与社区联合开展的设摊招聘4次,帮助8名特殊人群成功就业。 (宁波晚报记者徐叶)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