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段塘街道“四到位”全力做好抗击“灿鸿”攻坚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7日 10:48

  台风“灿鸿”强势来袭,段塘街道立足街道实情,积极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舆情畅通到位,灾后防范到位,典型引领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抗台攻坚战。

  一、全员备战,确保抗台工作落实到位。段塘街道按照《海曙区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台动员大会,成立抗台指挥部,组建以街道书记、主任为组长,城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长、社区书记为成员的街道抗台抢险救灾领导小组。街道35名联居干部纷赴社区开展防御排险工作,35人应急抢险小分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抢险,106名人员备勤。同时设立了段塘学校、南苑小学、丽园社区居委会等10个救灾安置点。截止7月11日,街道发放防汛抗台资料5000余份,奔赴社区干部达106人次,走访居民1242人次,查看房屋666幢,劝离芝兰堰路、新典路10弄等老旧危房住户563人,其中集中安置人数195人,排除安全隐患133个。

  二、舆论引导,确保社情民意疏通到位。一方面,通过联居干部结对制度,实行联居干部24小时值守,做好群众接待服务,认真收集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24小时救灾热线电话(56121000),畅通各类求助途径,期间共受理群众电话、微信、微博等求助达112次;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实时播报台风动态发布抗台救灾、自防技防、交通管制等相关信息,并与各方保持密切联系,期间街道和各社区共发送相关信息近500余条,发布#我们在一线#原创微博100余条,转发120余条。

  三、灾后重建,确保群众生活救助到位。一方面,街道组织经济科、安监所、总工会等相关科室走访辖区重点受灾企业,督促各单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妥善做好相关安抚工作;另一方面为防止灾后病菌滋生,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200余人联合南苑卫生服务中心王雪芬“健康同行”工作室、城管中队、爱卫办等单位积极开展灾后防病宣传、居家消毒、垃圾清理等工作,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漂白粉100多公斤,清理垃圾共计100余吨。

  四、树立典型,确保正面能量传递到位。在“锋领段塘”公共微信平台开通“抗台英雄”特别栏目,积极挖掘、宣传在抗击“灿鸿”中的好人好事,引领道德新风尚,如新典社区党员戎明华积极在辖区内巡逻、赴低洼住户引导劝离,及时将70多岁脑积水瘫痪的陈师傅安全转移到南苑社区卫生院;王雪芬“健康同行”工作室与街道保持紧密联系,向辖区10个社区发放宣传海报、漂白粉,积极开展灾后消杀,确保灾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董共茂率先垂范,亲临救灾第一线,在接到汽配市场的求助后,第一时间召集街道城管、民兵共10余人组成抢险分队赶赴现场,积极抢救,保住汽配市场20余万元物资。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