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宁波海商文化周今日落幕 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评选名单揭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20日 19:31
 

  中国宁波网7月20日讯(记者 俞越 孔庆洁 张钱鸿 周海芳 实习记者项晨雪)今天下午,2015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闭幕式暨“海商杯”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评选颁奖典礼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宁波市政府副市长王仁洲、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局长赵惠峰、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蒋旭灿、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玉强等出席闭幕式。

    “宁波市十大文化创新空间”和“宁波市十美文化创意微空间”名单最终揭晓,20家我市文化产业领域具有创新代表性的文化空间现场被授予了表彰。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联盟授牌仪式。

宁波市政府副市长王仁洲上台为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联盟基地授牌。

    “十大文化创新空间”获奖单位名单揭晓,分别是创E慧谷、智巢•慈溪文化创意园、宁波老外滩、民和“扬帆文创空间”、宁波文化广场、鄞州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宁波华珂剧场、宁海大观文化园、宁波和丰创意广场、象山影视城 。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江东区政协主席陈勤俭上台为创E慧谷、智巢•慈溪文化创意园颁奖。

 

颁奖领导: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局长赵惠峰、江东区委副书记杨慧芳上台为宁波老外滩、民和“扬帆文创空间”颁奖。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江东区人大副主任楼爱萍为宁波文化广场、鄞州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颁奖。

颁奖领导: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蒋旭灿、江东区政府副区长翁雪莲为宁波华珂剧场、宁海大观文化园颁奖。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宁波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陈国强、江东区政协副主席石兰为宁波和丰创意广场、象山影视城颁奖。

    “十美文化创意微空间”获奖单位名单揭晓,分别是EVER酒吧、本初•茶文化艺术馆、Rasa设计师咖啡沙龙、月湖美术馆、华夏尚合院、枫林晚书店、867文化创意中心、阿拉文化集(夜)市、三味书店、117艺术中心。

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玉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中国宁波网总编辑邓少华、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宁波日报社知名画家林绍灵、著名品牌策划人黄江伟上台为微空间获奖单位颁奖。
“十美文化创意微空间”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对于世界最大的魅力,不仅仅在于推动投资额和贸易量,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带来一股新的潮流,让平等合作、文化交流、经济繁荣,成为未来世界秩序的一条主轴。宁波作为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和当今亚太地区的重要门户区,已被列入“一带一路”建设节点城市,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会点,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承担着新的重要使命。去年,市委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国际大港向国际强港转变,全面提升港口辐射带动能力和国际市场开发能力,打造辐射长三角、影响华东片的“港口经济圈”,这为江东现代化核心城区的全面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

  作为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核心功能承载区,江东区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深入挖掘海商文化内涵,着力打造以海商文化为内容的都市特色文化品牌,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海商文化周活动。今年围绕“传承、创新、梦想”主题,精心策划举办了2015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活动,先后举行了开幕式暨“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海商杯”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评选、海商文化国际论坛、海商文化周进口商品展览会、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成立文化创新空间联盟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群众参与踊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尤其是举办的“海商杯”宁波市文化创新空间“双十佳”评选和成立文化创新空间联盟等活动,即是对全市文化创新空间资源的梳理和整合,也是对海商文化“文”、“商”结合的深入提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