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鄞州中河桑菊社区:结伴“小候鸟”走进宁波中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6日 11:31

  “妈妈,快看快看,”7月15日上午,桑菊社区的10多位“小候鸟们”走进宁波中学。在宁波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带领下,“畅游”浩瀚星空,绘制家乡地图。

  早上睡到八九点,起床后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妈妈回家给自己做午饭,吃完午饭跟着妈妈去店里玩电脑,一直到妈妈下班。这是“小候鸟”吴冰妮的暑期生活。

  吴冰妮是台州人,今年11岁的她是第一次来宁波过暑假。因为从去年开始,妈妈吴女士来宁波工作了。平时上学时,吴冰妮就跟着外公外婆生活。

  这个月月初,一放暑假,吴冰妮就跟着外婆来了宁波。外婆很快就回去了,暑期就变成母女俩的暑假。妈妈吴女士开着一家二手车中介,虽然时间相对自由,但也没有了双休日。“我自己也没怎么出去玩,想带她去海洋公园一直没时间。”吴女士说。虽然只在家里呆了一个多星期,但吴冰妮对宁波印象不错。

  昨天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小候鸟”们在地理实验室用星空放映机观测各种各样的星空,感受外太空的美轮美奂与奇趣横生。

  虽然有些胆小害羞,但小姑娘对大哥哥大姐姐讲的内容挺感兴趣,拿着妈妈的手机给地球仪拍了照片,给世界地图拍了照片,给天文望远镜拍了照片,给岩石标本拍了照片……手绘家乡地图时,她主动坐到另一个小姑娘身边。两个小姑娘虽然家都不在宁波,但都在浙江省,一起相互协作,画下浙江省的地图。

  除了“畅游”浩瀚星空,绘制家乡地图,宁波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还带着“小候鸟”使用了天文望远镜,体验了火箭发射,学习了世界地图。让社区“小候鸟“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