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建档,一户一档来贡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6日 09:34

  拆迁的邻居们知道:在旧村改造、新村建设中,从原旧房屋被征迁到参加抽签、领取新安置房钥匙,到最后办理权证拿到“三证”,这个过程是比较漫长的。

  而其间,一旦发生诸如原房主过世、房屋产权纠纷、自己持有资料遗失等情况,需要利用档案以还原事实、解决问题,这就摊上麻烦事儿了。

  关键时候,还是需要一户一档发挥大能量!

  近年来,下应街道9个村有8个村进行征迁,为方便群众办证和查找资料,街道新村建设办公室为拆迁村建立一户一档资料库。

  “别看档案微小,关键时候还是挺能说明问题的。”一户一档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目前,下应街道新村建设办公室专门设有独立档案室一间,主要包含各拆迁村一户一档资料、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工程档案、各拆迁村旧土地证及其他文书档案等。

稿源: 鄞州日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