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嫌麻烦,这样去做垃圾分类有好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6日 09:34

  一个社区的居住环境如何和这个社区的垃圾处理息息相关,社区垃圾处理不好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那么如何进一步处理好各种垃圾?景湖告诉你~

  作为下应街道今年试点“垃圾分类”的第一个社区,为了更好的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知识,7月14日上午,景湖社区召开了楼道组长会议,正式开始“垃圾分类”的启动仪式。

  我们来看一看会上讲了什么吧!

  会议上,社区杨主任首先向楼道组长介绍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大家阅读“垃圾分类”宣传册,并且要求大家把宣传册分发至居民手中,做好登记工作。

  据小应了解,这仅仅只是是景湖社区启动垃圾分类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带领大家去参观垃圾处理厂,进一步增进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嘛。

  相信景湖社区会做的很好!邻居们也要动起来,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走起~

  小应这里有一个垃圾分类小技能和邻居们分享噢!

  家庭垃圾分类两分法

  材料:一个湿垃圾桶和一个干垃圾桶

  湿垃圾桶收集所有厨余垃圾,白天上面盖个盘,厨余垃圾一天处理一回,剪碎做环保酵素或一个袋子打包放楼下湿垃圾桶。

  干垃圾桶,可以一周处理一次,分别放物资回收桶、电池箱(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桶。有个细节,塑料袋等干垃圾要洗净后分类,这样垃圾桶也是干净的,一来方便物资再利用,二来预防虫害。

  邻居们快快学起来吧!当然邻居们有更好的垃圾分类法也可以告诉小应哦!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