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灿鸿”来了 防汛抗台志愿服务工作在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3日 10:59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来袭,宁波范围内出现大风暴雨天气,给我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极大的破坏,受灾地区的情况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统筹力量,整合资源,积极行动,大量的志愿者活跃在全市防汛抗台第一线。

  电业青年抢修电路

  公安青年突击队在台风影响较为严重的小区转移居民

  志愿者进入灾区,帮助老人立即转移

  志愿者们奋斗在抗台的最前线

  志愿者在做人员转移

  高度重视,广泛发动

  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台志愿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发出了防汛抗台志愿服务倡议,依托乡镇、机关、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力量,建立了应急志愿服务体系。目前,共成立了青年志愿者队伍50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团队100多支,主要由党团员、相关社会组织、专业应急救援团队组成,志愿服务人数还在不断扩大。象山县“志愿之家”志愿服务指导中心7月9日紧急组织9支志愿服务队,奔赴抗台第一线。

  海洋渔业的志愿者在床上巡查避风锚地的渔船

  环卫青年清除歪倒树木

  环卫青年清除雨水口垃圾

  志愿者在进行道路抢修,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志愿者在进行窨井盖维修

  信息畅通,及时发布

  第一时间对全市各县(市)区抗台避灾点及志愿服务团队的信息做了全面的梳理和汇总,并以“宁波共青团”微信、“宁波共青团”新浪和腾讯微博为主,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同时,充分运用各类微信、微博、qq群和官方网站,开展防汛抗台安全防护和资讯宣传,第一时间向公众提供信息与服务,及时有效的对外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和志愿服务最新动态。

  救援队进行广告牌清理

  青年志愿者巡逻防台情况,及时清除歪倒树木

  青年志愿者在路上参与抢险救灾,排除一切危险

  应急救援队整装待发,准备行动

  深入一线,全力抗灾

  市、县两级组织大批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人员疏散、设施抢修、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市城管青年志愿者24小时定时巡查施工现场,排除安全隐患;宁波供电公司团委组织了28支青年突击队共421人,重点对一些小区配变、分支箱等设施进行电压测试,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视,并对受损设备展开了维修救援;市水利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一线对全市所有水库、沿江直管水闸、堤防及防洪门、船只、在建工程等进行重点检查;江东区志愿者协会接到一名尿毒症患者的求助电话,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做透析;鄞州区志愿者协会已准备了近4万元的雨衣、饮用水、食品、急救包、照明设备等抗台物资,并陆续送到志愿服务站点;海曙区四明户外救援队准备了6艘舟艇、4台抽水机以及一定数量的涉水服救生衣,12名专业化训练的志愿者随时待命。目前,全市广大志愿者们24小时在一线值守,他们不畏艰辛、不分昼夜、义无反顾,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的第一线,在灾难中传递着这座城市爱的力量。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