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抗击“灿鸿”,我们下应在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3日 10:09

  台风来了,我们坚守责任众志成城抗击台风,我们在一起!

  积极转移群众

城管队员抗台

坚守责任众志成城抗击台风

  早在“灿鸿”要来之前,我们下应城管中队就开始未雨绸缪了!

  下应城管中队积极开展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看看我们下应城管中队如何开展工作的:

  一、对辖区几个在建工地开展深入排查,督促施工方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工棚,确保在台风到来之前消除不安全因素。

  二、沿路检查户外广告、高空悬挂物、树木、电线杆等在强风天气中容易引发危险的设施,同时队员逐户通知各商家进行安全自查,确实存在隐患而又来不及修复的,中队要求其先行拆除。

  三、针对近期雨水频繁,中队加强了路面巡查,除了对几个容易积水的桥洞重点关注外,还积极排查路面坑洞情况,及时进行临时填复,以确保交通安全。

  当然单单只是做好为居民小区应对台风的工作还是不够的,也要为我们外来务工人员建一处避风港!

  下应街道为工地务工者设立避灾点

  “灿鸿”台风来袭,下应街道辖区在建工地全部停工,工人们所住的工地宿舍肯定是不能抵御强台风的袭击的。

  为了让工人们也能安然度过台风,街道特意在李关弟中学食堂、羽毛球馆、教室设立避灾点,为洋江水岸1标段、2标段、景湖2期、下应中心小学、江六1期5个建筑工地的600多位工人提供临时避难点。

  台风在即,我们各个社区怎么能有所松懈?看看我们几个社区是如何应对台风的吧!

  天宫社区

  我们天宫社区紧绷防汛抗台弦,在知道台风要来的第一时间,联合物业公司召开了防台布置会。

  布置会上,社区蒋主任传达了下应街道防汛抗台的会议精神,统一布置抗台的具体要求,特别是各个低洼地、灾害处等重点部位进行专人负责。

  我们社区也从7月10日晚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

  在布置会之后,大伙儿各就各位对小区公共设施设备、窗台盆栽等进行检查和迁移;对地下车库等容易积水处,抽水泵、沙包落实到位...一片忙活儿,齐心合力,雨水再大也不怕啦!

  景湖社区

  我们景湖社区居委会和永达物业相关人员,积极检查“阳光房”、“遮阳棚”等室外建筑的安置情况,通知相关居民及时安放室外的盆景等,防止高空坠物,在地下车库拉好警戒线,及时转移车辆。

  光是相关人员在行动是不行滴,我们在每个楼道张贴通知,动员每一个居民们做好相关防台抗台工作!

  东兴社区

  我们东兴社区党总支迅速行动起来,号召社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防台抗台的工作中,启动防台抗台应急机制,共同应对“灿鸿”的挑战。

  我们组织部分党员进行防台抗台值班,随时关注台风动态。并通过信息群发提醒广大党员做好应急准备,随时配合社区做好防台工作。

  在采取应对措施的同时不忘宣传工作,社区各自楼道贴有防台温馨提示。

  金谷社区

  我们金谷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对小区内的排水泵、排水管、下水道等防汛设备开展了全面的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窨井盖损坏,排水通道垃圾残留等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处理消除隐患。

  在我们看来,小区地下车库是社区的重点防御地点。只要我们各项做到位,居民们积极配合相信台风来我们安然面对!

  台风来袭,农业也是头等大事儿!下应街道农业自救行动也已开始如火如荼的展开,湾底村作为下应农业重地,行动更是刻不容缓呢!

  “灿鸿”来袭湾底村实施农业自救

  台风来之前,湾底村就已召开两次农业自救会议,发动所有职工与干部,制定完善的防汛防台方案,并且逐步推进自救工作,全面进入防汛抗台的状态之中。

  湾底村无花果、杨梅等区块是整个农场地势最为低洼的地方,为了防止暴雨积水淹死果树,湾底村特此用机器沿地块周边开凿长250米、宽45公分、深80公分的防水大沟,帮助杨梅、无花果等植物排水防洪。

  去年由于台风的影响,火龙果被水泡过后收成不好,鉴于去年的失败经验,今年在“灿鸿”来临之际,果农及时准备好水泵,一旦发现大雨积水,立刻就对火龙果大棚进行紧急抽水,防止水泡果树的情况再次发生。

  同时村内所有尼龙大棚全部拉绳加固,防止大风将尼龙布掀起或者吹走,保证大棚的稳固安全才能保证棚内植物安全度过台风天的侵袭。村内新种的大树都用铁棒、铁箍焊接加固,配以竹竿支撑,防止大树摇晃倒塌的安全隐患。

  此次湾底村还就仓库进水问题做了全面的规划,提前在下应服装博物馆旁边设置两台大型抽水泵,从西江河中抽水排入甬新河内,防止内河水位上升倒灌入农田仓库,坚持小沟通大沟,大沟通河道,河里装水泵,抽水入外河的防汛原则,保证所有排水沟都能够接通河道,保证农田、仓库不出现河水倒灌等积水情况,切实做好农业自救,保证农作物的安全。

  下应街道早在6月初就已经将防台物资准备完备,面对此次突袭的“灿鸿”,所有防灾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运作,不仅街道本身备好了所需物资,同时也在各村、社区配套了相关的防汛防台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为对抗台风来袭做好全面的准备。

  街道通过农民信箱等方式将此次“灿鸿”台风的情况和台风天里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广而告之,让居民和农户可以提前做好防台准备。

  此次台风来势汹汹,街道全体干部奋站在抗台一线,为保护居民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奉献力量。

  避灾点也全部落实完毕,设有专门的引导人员为居民提供紧急引导,躲避台风灾害。

  街道和各个社区积极应对“灿鸿”的举措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相信台风来临我们一起安然度过!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