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下应|宁波首个“国字号”小学落户鄞州东南智慧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0日 15:15

  2015年7月9日,宁波首个“国字号”小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鄞州中海实验小学(筹),正式签约落户鄞州东南智慧城。鄞州区教育局、下应街道、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海地产各方代表,悉数莅临签约现场,多家媒体及众多市民欢聚一堂。

  上午9点半后,主持人宣布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中海地产宁波公司总经理冯昌中率先致辞。紧接着,是中国教科院副院长刘建丰的隆重登场。他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教科院的基本概况,并阐述了本次合作办学的意义,最后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祝愿。

  去年9月,鄞州中学和蓝青中学搬入鄞州东南智慧城,与这两所省级知名中学一起托起区域教育高地的,还有高质量的小学和幼儿园。据了解,今后几年,片区将新建改建2所初中、3所小学、5所幼儿园,并努力提升区域教育水平。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级综合性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其前身是1941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建立的中央研究院中国教育研究室,堪称“国家教育智库”,拥有品牌优势、科研优势、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贡献。

  目前,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已在全国附属管理3所学校:中国教科院附属厦门实验学校、中国教科院丰台实验学校已投入教学、中国教科院中关村第一小学。

  “女儿以后在小区里就能上名校,就学问题不用愁。”住在中海国际社区的江女士难掩喜悦。伴随着本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鄞州中海实验小学(筹)的落户,自此宣告第4所中国教科院附属学校诞生,也给中海国际社区的孩子们送来了福音。

  据悉,本次签约的小学参照鄞州堇山小学标准打造,共设立30个班级,不止配备普通教室,还设有美术、书法、音乐等专用教室;此外,图书馆、近千平米餐厅、运动器材室、卫生保健室、休息室等配套亦一应俱全。

  最后,各方领导代表共同上台,郑重签约并合影留念,本次签约仪式宣告圆满成功。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