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美术作品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09日 15:25

  图为参观者在天一阁书画艺术馆欣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天一阁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宁波市专题美术作品展览昨天起在天一阁书画馆昼锦堂开展。

  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七七事变的第78周年。7月7日,是一个承载着中华民族屈辱与悲愤的日子,是中国抗击日本侵略的开端。在这场战争中,宁波也曾饱受战争残酷伤害,四明山抗日志士留下很多让我们难忘的英雄事迹。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汪志铭说,在历史的时间节点组织一场宁波历史上唯一的以抗日战争为专题的画展,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同时唤起文艺工作者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创作态度,抑制浮夸风,体现中华民族的追求和中国梦。“画展得到了我市老中青画家的积极响应,画家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宁波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有自己的声音。”

  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峰说,此次展览经过了半年的准备,参展的作者都是活跃在宁波美术界的重点画家,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爱国情怀投入了这次创作。市美协名誉主席何业琦历时三个月五易其稿创作了《小英雄王二小》;版画家王正均拿出三幅充满深情的精品力作,把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者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形象,刻画得神形兼备;青年版画家周枫创作的《宁波飞虎队员周训典》表达对抗日英雄的敬意与缅怀;谢光领的《满山红花血染成》表达了对四明山英雄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家住新芝路的戴济平老先生生于1943年,他昨天和在老年大学一起读书的同伴来到现场观看展览,“当时还小,没有经历过抗战,但后来从教科书上了解了这段历史,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样的展览对现在的年轻人、学生包括所有人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据了解,本次展览包涵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连环画等诸多艺术门类共40多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宁波日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