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互联网+”助力养老服务电信智能终端机年底将惠及七千老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08日 14:38

  对养老服务进行评价也可以像在银行办业务一样,在“小盒子”上给工作人员打分了。昨天下午,养老服务智能终端———满意度调查机在江东怡康院服务中心亮相,这一智能终端和配套系统将于年底在江东区投用,惠及辖区内超7000位老人。

  据介绍,这款养老服务智能终端由宁波电信和江东民政合作推出,在老人家里免费安装,帮助老人在家中实现与服务站的一键联通,且不产生通话费用。“除了常规的服务人员签到,它还可以让老人在服务人员离开后,对其进行满意度的真实评价,避免了以往服务人员通过移动终端自行操作的不准确性。”技术人员介绍,通过简单易用的“小盒子”,老人还可以一键使用紧急救助、生活服务、亲人通话等功能。

  与此同时,“小盒子”记录的信息,也将和江东区家院互融服务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对接,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系统实时了解老人的姓名、年龄、健康状况等信息,同时,老人的家属只需要关注指定的微信公众号,就能收到定制化的信息推送,及时了解亲人接受服务的情况。

  据悉,江东区不断整合居家养老和集中养老实体服务资源,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形成了辐射全区的养老立体化服务网络体系。目前由区政府买单,免费享受家院互融服务的老人有7000多位,全年仅购买服务财政支出就有920多万元。(宁波日报记者余晓辰)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