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关注老年过渡小区安全宣讲活动在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08日 14:29

  近期,下应城管中队将联手消防、安监所、综治办等单位对辖区老年过渡小区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在对下应街道老年过渡小区经过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摸排后,7月6日,城管中队和消防中队一道来到老年过渡小区,按计划对老人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宣讲吸引了不少老人,大家背着凳子、拖着竹椅、抱着婴童,穿过放置着沙发、柜子等闲置家具和泡沫箱、纸板木材等废品的狭窄通道,三五成群地来到会场,不一会儿小小的会场内就挤满了前来听课的老人,不少人只能坐在会场外旁听。

  消防中队向在座的老人们宣讲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案例生动形象地演示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要领,并针对老年过渡小区的现实状况着重强调了通道畅通的必要性。

  城管中队顺势提出,街道为免除老人们的后顾之忧,将大家在等待安置房期间大量暂时不用又占用过道、楼道的家具家电免费放置到街道指定地点。老人们听课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生命安全重于一切,希望此次整治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能将实效保持下去,确保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宣讲结束后,城管中队和消防中队又走访了各楼层,耐心解答了老人们的困惑,并对一些安全隐患严重的住户提出了整改建议。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