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市772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基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02日 10:13

  “阳光8号”“温暖星期五”“红领之家”“小巷法官”……记者从昨日市委组织部和市文明办在北仑区召开的宁波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座谈会上获悉,我市目前已组建了772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6万名党员通过这些服务队向市民提供多达320项的服务。

  这些党员志愿服务队,很多是由一个基层党组织组建,后面随着影响力的增强而获得推广。2012年5月,北仑区新碶街道成立了“红领之家”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提供导医、敬老、抢险、救灾等服务,规模不断扩大,由最初的1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700多人。“阳光8号”党员志愿服务队于2005年诞生于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该社区党员每月8日为居民提供电器修理、衣服缝补、法律咨询、身体检查等服务。前年,江东区将“阳光8号”推广到了全区,目前该区有7个“阳光8号”党员志愿服务队。

  这些党员服务队给所在地居民提供了大量服务。江北区“温暖星期五”党员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队员们每周五向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已先后提供服务213次,服务困难群众7000余人次。2013年“菲特”台风期间,党员志愿者奔赴受灾严重区域,慰问或服务受灾群众2088人次。

  近年来,为使党员志愿服务队快速发展起来,我市各县(市)区在经费等方面大力支持党员志愿服务队。江北区每年拨出10万元经费支持“温暖星期五”开展活动。北仑区新碶街道不仅向“红领之家”提供了日常运作经费,而且要求本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到“红领之家”报到,参与服务社会的活动。(宁波日报杨静雅)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