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囡,双胞胎乐坏家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6月24日 15:36

  “还有一个多星期,孩子就可以从医院接回家了。”6月5日上午,家住金谷社区的李倩倩兴奋地说,今年4月,她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由于是早产,两个孩子都在医院看护,如今,孩子很健康,一家人为新成员的加入而开心不已。

   “生下她们太不容易了!”28岁的李倩倩感慨道。去年10月,她怀上孩子,得知是双胞胎后,家里人都十分开心,但这对孩子生得却并不容易。

   “光在产房保胎就待了10天,护士都说我创纪录了。”今年4月,去宁波妇儿医院检查时,李倩倩发现自己要生了,由于是早产,提前了2个月,孩子生下来时都只有2斤半,这让李倩倩的家里人急坏了。

   “别人生孩子都是很开心的,那时,我们都提心吊胆,生怕养不活。”李倩倩的婆婆施阿姨说。双胞胎出生后,大孩子还一度窒息,好在最后被医生抢救过来。由于2个孩子很瘦小,不得不待在医院保育室里看护。

   虽然是早产,但两个孩子有惊无险生下来了,一家人都很高兴。如今已经40多天过去了,2个孩子长得很健康,“现在都有4斤多了。”李倩倩翻出手机里孩子的照片说。

   其实,孩子呆在医院看护期间,李倩倩自己也不能经常看到她们,她手机里保存的照片,还是医生带出保育室做检查时拍的,如今马上可以每天见到孩子了,她显得十分激动。

   “孩子名字都取好了,大的叫语欣,小的叫语悦。”李倩倩笑道。

   在医院看护期间,李倩倩的婆婆施阿姨可没少吃苦。孩子2个小时需要喂一次奶,从金谷社区到妇儿医院还有不少距离,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6点到医院,一直陪着孩子到下午3点。“不累,蛮高兴的!”施阿姨笑着说。

   在金谷社区,双胞胎很少,李倩倩的这对是今年第一对。虽然是大喜事,但眼下李倩倩也有幸福的烦恼。

   “一下子要养两个孩子,光奶粉和尿不湿一个月就要三四千元,压力很大。”她和老公都是普通上班族,收入也一般,这次生下双胞胎已经花了十多万元,孩子日后的花费还会继续增加。
在经历了重重考验后,李倩倩说,只要孩子能健康成长,以后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了。

稿源: 鄞州日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