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艺术教育绽放光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6月24日 15:36

  5月27日,在区中小学艺术节舞蹈比赛中,下应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的现代芭蕾《羚羊的外套》又一次蝉联冠军。至今该校已连续四次在中小学舞蹈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舞蹈《羚羊的外套》采用现代芭蕾形式进行演绎。在比赛现场,28名学生用他们足尖的魅力、精湛的演出技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打动了评委。

   在今年5月25日,由区教育局主办的“鄞州区中小学艺术节课堂器乐比赛”中,该校的器乐组队员以一曲优美如歌的《彩云追月》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征服了评委的心,最终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是什么让一所小学的学生表演频频获奖?答案在于,该校近年来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和科技创新,并以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爱的乐园为教育目标。

   据介绍,近年来,该校在“用爱润泽生命,做最好的自己”办学理念引领下,着手构建基于“爱的教育”校本课程体系,形成了学科拓展、社团选修、德育体验三大学校课程体系。

   在学校课程改革引领下,该校的艺术教育蓬勃发展。学期初,该校开设了器乐社、舞蹈社、民乐团、铜管乐队等10多个艺术类选修课程。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课,实现个性化发展。

   “为了提高学生水平,我们建立了一支优秀的艺术师资队伍,同时还邀请社会专业人士来校定期指导。”该校负责人介绍说。

   除了提供指导,该校还购置器乐,添置服装,给学生训练提供餐饮。为艺术类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后勤保障。

   “现在学生都乐于参加这类活动和竞赛。”该校负责人高兴地说。

   在发展艺术教育的同时,该校还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教育。5月份,学生科技创新作品《新型保洁船》获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在区环保知识竞赛中,该校的5名学生获得团体一等奖。今年6月,在宁波市头脑OM校间挑战赛中,该校同学分别包揽了《争分夺秒》项目的冠军和亚军。

稿源: 鄞州日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