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桑果节带热采摘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6月24日 15:36

  天宫庄园桑果节已经举办了十二届,今年桑果节从5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底,其间,共吸引采摘游客8万余人,小小的桑果撬动了天宫庄园的采摘游经济。

   “今年的桑果采摘很火,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不少。”昨天,天宫庄园休闲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国成高兴地说。5月份,天宫庄园的桑果采摘园里游人如织,最多的时候,单日超过三四千人,前来采摘的游客车辆停满了天工路,一直停到鄞县大道上去,很多人都进不去。

   蔡国成告诉记者,今年1-5月,天宫庄园的门票统计显示,有16万人进园参观,比去年同期多出5万人,而这其中,桑果节期间就吸引了8万余人,占到总游客人数的一半,采摘游已经成为天宫庄园名副其实的吸客法宝。

   为什么今年的桑果节如此火爆?蔡国成分析说,今年增加的游客中,散客增幅最大,比往年多出了25%,而团体游客则与去年持平。

   “散客的大幅增加,和游客的就近出游愿望有关。”蔡国成说,一方面,桑果节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在宁波已经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很多市民都是年年过来,另一方面,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就近出游,而天宫庄园就成为最好的选择。

   除了地利和知名度外,蔡国成表示,游客增多的最大原因是天宫庄园的桑果品质比较好,这也是游客一直选择来这里采摘的根本原因。目前,天宫庄园共种植桑果2.7万株,占地面积300多亩,其品种大多由桑果研究所研制,加上今年天气好,桑果病虫害少,今年的桑果果质特别好。“很多台州、舟山的居民也来这里采摘桑果。”蔡国成说。

   桑果采摘的火爆,直接带动了天宫庄园的休闲旅游。目前,天宫庄园还打算推出小番茄采摘。“下步我们计划和携程等一些网络媒体合作,同时借助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把采摘活动做大做强。”蔡国成说。

稿源: 鄞州日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