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宁波“寻访四明抗战印迹”媒体行动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6月24日 10:38
 

在启动仪式上,寻访记者挥舞旗帜。

  6月24日,在位于余姚市梁弄镇的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上,由宁波日报社、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市民政局、宁波市档案馆、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寻访四明抗战印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媒体行动正式启动,寻访记者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领导手中接过了旗帜,开始历时两个多月的寻访。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也91岁了,再次来到梁弄,70多年前的往事历历在目……”参加启动仪式的抗战老战士葛石峰动情地说。“一个民族落后就要挨打,一个人的命运永远和祖国联系在一起,年轻一代一定要自强不息、胸怀祖国。”抗战老战士陈灵在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接受记者采访时勉励广大青少年要铭记历史、发愤图强,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宁波日报记者将寻访四明大地上有代表性的抗战遗迹,聆听亲历者或知情者讲述遗迹背后的抗战故事,用笔、录音机、照相机记录下这些宝贵的口述历史。在对部分抗日遗迹的寻访中,宁波日报记者还将带领青少年一起前往,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

  弘扬民族精神、抢救抗战记忆是这次寻访的一个重要目的。主办单位希望通过寻访和报道,将那些已经步入人生最后华章的抗战亲历者所讲的故事记录下来,为国家及宁波这座城市留下更多的抗战记忆。寻访期间,宁波日报除了在报纸上发出稿件外,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寻访内容。 (宁波日报记者王佳)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