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八旬老人摔晕路边 过路司机伸出援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6月09日 09:22

  昨天,一面书有“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了奉化公交公司的办公室。原来,两天前,莼湖镇南岙村一名老人跌倒摔晕,被一名过路的公交车司机送回了村里。

  今年86岁的黄大爷家住南岙村,6日中午11点,老人吃过午饭后,像往常一样拄着拐杖出门溜达,忽然一个踉跄,栽倒在田间,头部正好碰到马路边沿,顿时血流如注,不省人事。

  约11点半,213路公交司机谢仕茂驾车途经南岙村口,看到了倒在田间的黄大爷,于是他马上下车察看,发现老人后脑勺划了长长的一道口子。

  谢师傅喊了几声没见反应,就赶紧将他抱上了车,随后调转车头驶回了南岙村,把他抱下车后托付给了村口小卖部的老板,打了120并叮嘱店主帮助联系其家人。老人随后被家属送到了莼湖卫生院,伤口缝了12针。

  直到第二天,黄大爷的家属才打听清楚,是谢仕茂救了老人。昨天,黄大爷的女婿亲自将一面书有“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了公司办公室。据黄大爷的老伴介绍,老人患有小中风,曾经摔倒过两次,脑部动过两次手术。她十分感谢谢师傅救了她的老伴。

  记者马涛通讯员方哲芳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