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女司机与孤寡老人的“儿女情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6月09日 09:22

  昨天上午,501路公交车女司机马力君,肩背大米,手提着一桶食用油和一桶酱油,来到海曙徐家漕关爱小区30号。当她刚要伸手敲门时,门却轻轻地开了,原来屋里的周如琴老人听到楼道里熟悉的脚步声,已等在了门口……

  马力君放下肩上的米袋子,走进厨房。年逾八旬、耳聋的俞瑞华老人正在烧菜,马力君赶紧让老人去客厅休息,自己接过铲子熟练地炒起了菜……

  马力君是市公交永安公司的一位普通驾驶员。今年5月12日下午,马力君参加了海曙区民政部门举办的“为鳏寡孤独空巢老人送去阳光”志愿服务。那天,她和同事一起第一次走进这对年逾八旬、膝下无子的老人家里,正好看到周如琴老人拿着已经见了底的米桶在发愁。马力君有点心酸,当即对周如琴老人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女儿,就是你们以后的依靠!”她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老人,同时又把老人家里的电话号码存在了自己的手机上。那天告别时马力君一再叮嘱两位老人:“不管什么时候有事,哪怕半夜也要打电话给我!”

  从那天起,俞瑞华、周如琴老人的家中变得热闹了。只要有空,马力君会挤出时间去老人家里。好几次她去超市自己掏钱给两位老人买一些生活用品。然后,她就像女儿来到父母家一样,熟练地打扫卫生、烧菜做饭,直到伺候老人吃完饭才离开。休息天,她还开车带着两位老人游看宁波新景,感受时代变迁。

  宁波日报记者 冯小平 通讯员 潘立娟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