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糊涂醉汉睡大街 好心司机守身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5月24日 09:22

  一名中年男子喝醉酒后骑电动车,结果途中发生事故,竟躺在马路中央睡着了。幸亏一位好心司机发现后一直守在他身旁,并及时报警。

  5月20日晚10时30分左右,鄞州集士港交警中队接到本地人徐师傅报警,称当地北部道路的路中央睡着一名男子,非常危险。

  交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徐师傅仍守在一旁,保护着路中间熟睡的男子。据其讲,他开车经过这里时,突然发现路中央躺着一名男子,着实吓了一跳。徐师傅下车查看,发现他似乎喝多了,“我看路上不时有汽车开过,生怕哪个司机万一没看到轧到他,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直守在这里等你们来。”

  交警从熟睡男子身上闻到一股很浓的酒气,尝试了很久才将他唤醒。当时,他身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经现场勘查,交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电动车撞到路中央施工隔离栏后摔倒的单项事故。

  由于男子已经醉得神志迷糊,交警从他身上找到身份证后,查到其暂住在集士港卖面桥村,遂驱车将他送回家。据悉,该男子是江西人,来宁波多年。临走前,交警再三叮嘱其妻子,一定要监督丈夫少饮酒,如此大醉不仅对身体危害大,更容易在酒醉后发生危险。

  记者 沈孙晖 实习生 钱萌卉 通讯员 李达勇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吴冠夏